close
想知道吉林德雲社為啥開在長春?看這兒!

您當前的位置 :首頁>第一新聞>吉網原創

郭德綱接受中國吉林網采訪——

想知道吉林德雲社為啥開在長春?看這兒!

2017-02-08 |


8日,郭德綱接受瞭中國吉林網的采訪,想知道德雲社為啥選擇咱長春嗎?想知道郭德綱收徒弟的標準嗎?想知道將來會有哪些相聲演員到長春演出嗎?那就跟上中國吉林網的腳步,接下來的訪談一定會滿足每一位“好奇寶寶”噠!



在長春開德雲社 因為看好吉林人的消費能力

近幾年,德雲社一直在各地尋找分社的選址,由南到北,找過很多地方,為什麼選擇落位吉林省長春市呢?



“選擇這兒(長春市),是有我們的道理的。”郭德綱很有信心地說:“

吉林人有這個消費水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平,和朋友聊天聽說長春人可愛花錢瞭,我來得晚沒看到長春人花錢的狀態,但一開票我就樂瞭,43秒,票就搶光瞭。”

郭德綱說:“其實,這說明長春人喜歡相聲,喜歡傳統藝術。”

德雲社要在長春開吉林傳承基地

郭德綱說:“這些年我就想,在東北哈爾濱我們也開瞭,緊挨著下一站是哪兒,其實我們也權衡瞭好長時間。”

“最後,定在瞭長春,我覺得我的眼力不會差。”郭德綱說。



郭德綱說:“接下來,我們會在長春開一個德雲社吉林傳承基地,甚至包括戲曲、電影制作等,按部就班的來,廣闊天地大有作為,我很有信心。”

郭德綱表示,今年夏天前,將啟動這項工作。

嶽雲鵬、孫越、郭麒麟 將“倒班兒”來長春演出

吉林德雲社落位長春,“綱絲”們最盼望的就是看到郭德綱來長春演出。“綱絲”們多久才能看到一次郭德綱演出呢?

對於這個問題,郭德綱笑著說:“當年北京隻有一傢小劇場時我就想過,今天有郭德綱瞭,臺下就坐滿瞭;今天沒有郭德綱,臺下沒人來,這就壞瞭。我覺得大傢看的不應該是郭德綱,大傢看的應該是相聲。”

郭德綱說:“從那時候開始,我們開始培養不同的人才,培養適應市場的演員,讓觀眾來看德雲社就夠瞭,不是必須看郭德綱。”

“在排兵佈陣上,我們也是有想法的,今天開張我和於謙老師在,張鶴倫是力捧的小角兒。接下來,會安排觀眾比較熟悉的演員,嶽雲鵬、孫越、郭麒麟等也會‘倒班兒’來長春。”郭台中靜電機出租德綱說。

不想收一個相聲界的“賈玲”收徒以男生為主

說到收弟子,您不想收一個相聲界的“賈玲”嗎?

郭德綱笑瞭,他說:“相聲不適合姑娘幹,好工作有很多。”

“舉例子說,150年來,連10個女相聲藝人的名字都說不出來,為什麼呢?”

郭德綱自問自答說:“因為這行不是給女人設計的,不適合姑娘,這行主要以男生為主。”

郭德綱說:“這些年來,德雲社演出和教學是不間斷的,德雲社有自己的科班,按照‘雲鶴九霄’每科對不同年齡段進行招生。”

“到吉林來,我昨天也一直想這個問題,在長春開設一個德雲社吉林傳承基地,可能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搞的培訓基地,招一些東北三省的孩子們,就地‘消化’,自己培養留下來用。”郭德綱說。

“至於收徒弟的條件,其實沒有那麼復雜。”郭德綱說:“主要以男生為主,不要急功近利,耐住寂寞,基本條件夠就行,我們有培養技術。”

如何把東北特色融入相聲中?

“在相聲中,東北文化一直都是基本素材。”

郭德綱說:“在相聲中,什麼文化都能體會到。比如,我們到國外演出,當地的笑話也能融入到節目當中,入國問禁、入鄉隨俗是一個成熟演員必備的技能。”

“加入文化元素最重要的是準確與合適。”郭德綱說:“在合適的場合用合適的技巧,說合適的相聲給合適的觀眾聽,就會有合適的效果,這個說來簡單實際很難。”

郭德綱說:“比如,在現場演出有300名觀眾和320名觀眾,你的演出技巧都不能一樣,我今天給觀眾演出,一看臺下有45歲的觀眾和43歲的觀眾,別看就差兩歲我都要調整表演技巧。因為要符合觀眾的口味,甚至如何加入東北風、東北特色,這個得看現場的狀態,以合適為標準。”

想成為一名好相聲演員 要把“尊重觀眾”放在最前面

說到相聲面臨的挑戰,郭德綱表示,要說好相聲,60%是傳統的技巧,40%是時新的理念,完全傳統會陳舊,完全新會沒有根基。

郭德綱說:“把藝術拆開講,藝是演員自身的能力,術是把你的能力賣出去,這是根本,有人說市場來解決一切,當然也有人說能賣票未必是好演員,但還有一句話是不能賣票你肯定不是個好演員。”

“老百姓用20元吃串覺得心滿意足,如果花20元錢聽相聲都覺得心疼,那就談不到藝術。”郭德綱說:“你得先接地氣,讓百姓認可。”

在采訪過程中,郭德綱開玩笑講:“我是因為水平一般,能力有限,又沒有別的藝術手段,我也沒有謀生的技術,隻會說相聲,在市場上摸爬滾打這麼多年來,我尊重觀眾,把尊重放在前面是最重要的。”

想與當地演員、名傢合力提升長春文化

德雲社來到長春,會對長春的文化市場有哪些影響和沖擊?

郭德綱說:“沖擊談不上,該來的總會來,該挨餓的總會挨餓,該吃飽的依然會吃飽,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,長春沒有人害怕我來,我來瞭唱京劇、唱評戲的會很高興,找機會還能尋求合作。”

“市場是虛無縹緲的,但伸手又能捉得到,這個隻能自己看好自己。我希望我來之後,能和當地的演員、名傢們打成一片,和他們合作,合力把長春的文化提升一個高度,這是我的願望。”

郭德綱為中國吉林網網友桃園靜電機租賃們送來祝福



最後,郭德綱為中國吉林網的網友們送來祝福。

郭德綱說:“祝中國吉林網的網友們大傢好,我是郭德綱,特別開心能夠在吉林(長春)開德雲社,謝謝大傢的支持,希望你們開心幸福。”

中國吉林網、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/文 李煦/圖 李昊洋/攝像

相關新聞:2月8日,吉林德雲社開箱首演郭德綱、於謙親自登臺演出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z59qd5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