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湖邊環衛大姐開嗓驚呆眾遊人



最近,西湖邊一位牛人——“唱越劇的環衛大姐”再次刷屏。

視頻裡,一個身穿環衛工作服的大姐,吟唱越劇,無論身姿、唱腔,還是表情,都信手拈來,也難怪那麼多遊客聽瞭都不肯走瞭。這位環衛大姐是誰?她是曲院風荷景區保潔員沈根妹。

年輕時就愛唱戲

靠看碟片自學

午後的曲院風荷,陽光尚暖、湖光粼粼,遊人如織。中外遊客行走在小道上,掏出手機、端著相機,被風景所吸引。在一號門附近的小道上,有人認出瞭在網上“火瞭的”沈大姐。

她還是那身裝扮,一身橙黃的保潔服,頭上戴著帽子,正拿著兩米來長的竹掃帚清理路面的落葉。

說起那段視頻,大姐笑個不停。“越劇我很喜歡的,平常就唱。那天看到瞭一個91歲的老人傢在唱越劇,唱不上去的時候,我就幫著一起唱。她耳朵聽不太清,我就聲音大瞭點,沒想到被人拍下來瞭。”

60歲的沈大姐老傢是湖州,年輕時就在宣傳隊唱過,結婚後幹農活帶小孩,後來做保潔。12年前,為瞭給女兒看小孩,從老傢來杭州。最近兩年一直在曲院風荷景區做保潔,早晨7點多來,傍晚5點左右下班。

女兒也知道她喜歡唱兩句,就給大姐買瞭戲曲的碟片,“我都是跟著碟片學的!”

戲曲中的動作等,阿姨也半憑著模仿半憑著想象琢磨起來,“現在能唱上個十幾段吧。”

黃梅戲京劇都信手拈來

遊客成粉絲

沈大姐唱戲的視頻一出,曲院風荷保潔項目的傅管理員才知道她原來唱得那麼好。事實上,除瞭越劇,沈大姐黃梅戲也會唱一點,《女駙馬》、《天仙配》也都會唱。

大姐毫不怯場,放下手中的工具,從長凳上站瞭起來,“那我來一段《天仙配》吧。”一開腔,路過的行人先是一愣,再是一驚,很快就被吸引過來,手機拍照聲響成一片。

從山東青島來杭旅遊的遲大叔聽到沈大姐唱戲,一直舉著手機錄像:“真的不錯!看她唱戲好像煩惱都沒瞭。”

看見沈大姐拿起竹掃帚準備清理落葉,遲大叔趕忙舉著手機跟上來……

沈大姐的粉絲還不隻遊客。同在一起工作的揭大姐認識沈大姐一年多,有時候為瞭聽她唱戲,甚至主動幫她掃地。


外孫女也是她的小粉絲。有一次,老師講《紅燈記》,問小朋友們誰會唱,大姐的外孫女舉起小手,大聲說我外婆會唱。老師鼓勵她跟外婆學。外孫女回到傢跟著大姐一點點學,回到學校展示還得瞭獎。

保潔工作說輕松也不輕松,但沈大姐很滿足。

“這裡風景好,人也多,外國人也有。他們跟我說Hello,我也跟他們說Hello。錢多少不重要,快樂才重要。”

本報見習記者楊一凡 通訊員唐吉娜/文 胡元勇奕婷婷/攝



(原標題:西湖邊環衛大姐開嗓驚呆眾遊人)



本文來源:浙桃園靜電機出租江在線-錢江晚報

責任編輯:王曉台中靜電機出租易_NE0011

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wz59qd5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